FTTW/CMTW

FTTW / CMTW

威智寬頻的FTTW / CMTW 產品,是提供給MSO有線電視業者佈建可控可管 Wi-Fi 熱點網路的整合型解決方案。FTTW / CMTW是整合型戶外Hotspot產品,外殼防水防塵,可供MSO業者依照規劃的網路架構,選擇適合的產品。

行動網路從3G演進至4G,乃至於5G,手持式裝置上網日眾,甚至現在的年輕人已經越來越習慣在手機上面收看影音,行動數據Offload需求量只增不減。根據2016年Cisco VNI mobile 報告指出,就在2015年,透過Wi-Fi 或 Femtocell Offload之行動數據流量首次超過50%,也就是約3.9 exabytes / 月 的行動數據流量被分流至固定網路。這個數字還會持續成長,預測到2020年,Offload的比例還會成長至55%。

行動網路的Offload,需要多且密的Wi-Fi網路來支持。但面對成長如此快速的無線頻寬需求,MNO (Mobile Network Operator)業者是否都需要自建Wi-Fi網路?答案是否定的。對MNO業者來說,快速的切入市場 (Time to Market),滿足使用者的頻寬需求,絕對是首要考慮。如何達成快速切入市場 (Time to Market) 呢?其中一個重要的選項,就是與擁有自有網路的MSO (Multimedia Service Provider)業者,也就是有線電視業者,以策略結盟的方式,MNO業者借重MSO業者的在地、自有網路優勢,將『點』的擴散,瞬間加速為『面』的擴散,也就是地區性的擴散,方能滿足用戶大量的頻寬成長需求。

對於MSO業者來說,要掌握此波行動網路Offload商機,首要的任務,便是與可靠的系統/設備商攜手合作,佈建可控可管的Wi-Fi Hotspot網路。所謂可控可管的Wi-Fi Hotspot網路,須具備以下要件:

(1) 頭端支援AC (Access Controller),可對終端AP (Access Point) 做批次控管、設定、監控…等

(2) 終端支援802.11ac標準之Wi-Fi AP 設備


因應此商機,威智寬頻推出整合型戶外Hotspot產品,外殼防水防塵,供MSO業者做佈建的選擇。MSO業者 / 有線電視業者 可依照規劃的網路架構,選擇適合的產品。威智寬頻的整合型戶外Hotspot產品分為2大類,分別是FTTW (Fiber to the Wireless) ,以及 CMTW產品 (Cable Modem to Wireless):

(1) FTTW產品:整合了GPON ONT、Wi-Fi AP (支援802.11ac)、以及可有線電視銅纜供電/市電供電之電源。
(2) CMTW產品:整合了Cable Modem、Wi-Fi AP (支援802.11ac)、以及可有線電視銅纜供電/市電供電之電源


若您是MSO / MNO,對此產品有興趣深入了解,敬請惠賜聯繫方式至:juilin@abest.com.tw,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。

FTTW/CMTW

FTTW / CM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