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簡介

歷史沿革

威智寬頻股份有限公司,成立於民國96年9月19日,未來將視業務發展及公司營運之需求陸續增資。

威智寬頻前身為威智通訊,在通訊業界有20餘年之經驗,除延攬資通訊領域之專業人才外,同時整合關係企業的相關技術與訓練,並配合政府策略推動光纖到府及應用,以期能以多樣化的行銷策略,給予客戶有別於一般系統整合業者的差異性服務。

威智寬頻之營業項目,除了資通訊產品經銷及代理之外,更針對建商、弱電商及一般工程公司提供HA/BA工程系統規劃與建置的整體服務,我們的客戶群涵蓋國內北、中、南三地。
 

10年前威智寬頻就預見光纖時代來臨,科技將會為我們帶來幸福有感的智慧生活~威智寬頻在通訊業界擁有20多年專業經驗,10年前就率先跨足光纖領域,提供智慧生活整體解決方案:舉凡室內/室外光纜、各式特殊光纜、代理光纖週邊設備、到HA/BA智慧綠建築整合規劃及工程施工,威智寬頻已成為多家建商及弱電商長期配合的伙伴。威智寬頻在eHome宅內設備方面也配合智慧家庭易收納及可擴充的特性,將各類eHome設備模組化,並設計專用的宅內配線箱及智能箱,此套設備並已通過中華電信研究所的最嚴格的測試(驗證號碼:TSA-97-10- IN-03),提供給住戶高品質又有安全保障的eHome設備。
 

威智在HA家庭自動化控制系統工程、FTTH光纖到府工程、公有建築物智慧化工程改善案擁有許多工程實績。其中,最著名之代表作即為:全台最大集合式住宅~新店小碧潭站”『日勝生美河市』(共2,204戶)~威智寬頻為弱電統包~中華電信的專案下包商,負責施作:eHome、光纖、電信及共同天線~對此威智甚感驕傲。
 

隨著通訊技術的發達,光纖已經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代名詞。光纖低衰減、傳導快的特性、以及佈建工法的進步,搭配資訊科技軟硬體整合的應用,使得智慧住宅成為目前建築業發展重要的方向。寬頻網路的提升也帶來了新的智慧住宅應用!以往只能單機操作的燈光情境、電動窗簾,現在透過光纖到府,與家庭主機連結,讓消費者可以輕鬆的從手持式裝置遙控家裡的狀況,例如遠端遙控燈光情境/冷氣、關閉瓦斯、遠端監控/對講…等,為家庭帶來更完善的智慧應用,也帶來更多的便利性。
 

我們看到許許多多的智慧應用,都是建構在光纖寬頻的基礎上。威智寬頻率先配合政府政策,與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 - 資通訊產業聯盟共同推動「FBB光纖建築標章」,深獲建商認同。為進一步加速社區進行網路建置更新及應用服務導入推動工作,威智寬頻亦積極與經濟部通訊產業發展推動小組配合,共同推動「FBB光纖建築標章」,聚焦社區六大主要寬頻應用服務,包括(1) 安全守護 (2) 智慧節能 (3) 健康照護 (4) 影音娛樂 (5) 線上商務 (6) 數位學習六項,以社區認證的方式,針對符合六大服務內容的建築物/社區頒發標章及證書FBB寬頻智慧社區標章)。
 

威智寬頻除提供客戶各式光纜及相關設備,更提供專業的規劃設計服務與工程施工。威智的願景是培養員工以客為尊的觀念,建立適任性的考核制度,永續服務與關懷客戶。並以穩健的經營,扎實的專業經驗,以客戶需求為導向,比別人早一步思考客戶需求。在未來,威智寬頻會秉持回饋社會的態度,期許成為一家專業的高科技資通訊系統整合服務及弱電工程公司,在智慧建築及智慧家庭工程建置能與業主共同開創市場,共創雙贏利基與創新價值。